半盏清酒[淡圈]

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
去留无意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【忘羡】无羡

玄正三百一十六年


破晓之际,一道白光携雷霆之势,由西至东,划亮了半个苍穹。


海浪一波一波击打在岩石上,发出阵阵声响。


断崖边,一男子迎风而立,一缕缕雪白的发丝被吹起。


——云梦——


魏长姝垂眸看着昏死在墙边的男子,根据指引,应该就是他了。


不等魏长姝多做他想,一道强烈的白光自男子身上炸现,魏长姝下意识闭眼抬手遮挡。


“可是,魏姑娘。”


魏长姝闻声望去,只见那原本昏死过去的男子已然苏醒,此刻靠着墙。


魏长姝没有说话,站在原地,望着那名男子。


“魏姑娘,不必如此,我并非歹人。”


回答男子的是一阵寂静,男子失笑出声,环看一眼四周,陌生又熟悉,眼底的复杂难懂最终归于平静。


“我曾在时间的长河里见过魏姑娘。”


魏长姝挑挑眉,这就是父亲留下的那句话里的‘复者归’。


“魏姑娘,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,”男子看着布满裂痕的结界,“魏姑娘,此物劳烦代为转交。”


魏长姝没有动,而是看向男子。


“自此,我紫云湖姜氏与魏氏一族的因果两清,再无瓜葛。”男子的话音落下,魏长姝这才上前取走那块玉佩。


“多谢!”魏长姝并不想过多去深究这人为何会她魏氏一族的禁忌术式,想来此人曾与她魏家有一定的渊源。没错,是曾经,魏长姝握紧手中玉佩,冥冥中那根因果线已断。


“魏姑娘,我有个不情之请,不知当讲不当讲。”


“那就不要讲了”魏长姝冷冷道。


“我希望魏姑娘可以将我带至夷陵。”男子说这话的时候,目光变得森然狠戾,充满仇怨。


“理由?”魏长姝虽然知道眼前这人与那句话相关,但她从来都不是什么善人。


“不瞒魏姑娘,回溯禁术一旦启动就无法停止,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将会逐一忘记后世的一切记忆,虽说我有秘法保留其中一二,但这也会引起天道的注意,除非……”男子不再言语,而是看着魏长姝。


“不可能”魏长姝直言拒绝,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她干嘛要做。更重要的事,这人给她的感觉不太好,如深渊,不见底。


“魏姑娘,可否听我一言。”


接收到男子传音的魏长姝瞳孔一震,看向男子的眼中布满寒意与杀机。


“如此,魏姑娘,可愿帮忙?”


“我可以将你带至夷陵,那方术式,我不会用的,”魏长姝没有错过男子眼底的杀机,“但我可以告知于你。”是该想个方法抹除这人脑中关于他魏氏的一些术法。


“多谢!”男子的声音多了几分欣喜,手中动作不停。


魏长姝亲眼看着男子的身体从实变虚,化为一道青光冲入这方世界还是稚童的他。看着因痛而扭曲面目的稚童,魏长姝心底发寒,这是一个狠人,天道不允许同一个时空同时出现两个自己。


魏长姝蹲下身体,看着这个陷入昏迷,实则在融合魂魄身体的男人,这是个机会,以血为墨,以指为笔,一道晦涩难懂的符文在魏长姝指尖呈现出来,下一刻被打入稚童的眉心。



原本开始平和的面目再次变得狰狞可怖,七窍易有点点血迹,魏长姝并没有能力抹除这人对魏氏术法的记忆,但可以封印它,一旦这个封印被破,她便可感之。


魏长姝之所以愿意带着这人去夷陵,也是因为她需要这人寻到她所寻之人,也不知道为何,除去生死,她魏氏一族的人都无法感应到对方,哪怕用尽各种寻亲术法,最后都无疾而终。她不清楚是什么原因,可以让这人不惜以自身灵魂为祭,来换取这唯一的一生,可想而知也是痛苦不堪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漫漫风雪中,一辆马车慢悠悠的驶来,留下一串串长长的马蹄印。


“魏姑娘,你可要小心了,夷陵不简单。”据他所知,现在的夷陵布满江氏的眼线,哪怕是岐山温氏都没有察觉到其中的异常。


“江家,当真这般可怕。”魏长姝递过一个汤婆子,询问。


“可怕的不是江家,是气运。”小小的人儿脸上满是不屑,那家人都不是聪明的,偏偏所有的好运都落在了那家。


气运吗?魏长姝的眸子闪了闪,从这江墨的传音里,她只知魏婴流浪夷陵街头数年,九岁那年被江枫眠寻见带回莲花坞,二十而亡。其他事情江墨没有说,但她也猜到一些,寄居他处,总是不好过的。


而今,这蝴蝶的翅膀已开始煽动,未来如何,皆是变数。

评论(10)
热度(267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盏清酒[淡圈]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