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盏清酒[淡圈]

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
去留无意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从来只有你一人

十三

天元三十六万六千六百七十年——五月

“没想到这其中还有如此之多的曲折。”裴安感慨道,不仅是被润玉对锦觅从始至终的感情打动,更是被眼前这位不到万岁的新花神羌芜的魄力所折服,他的一生中,从未遇到如羌芜这般独特的女子,羌芜就像一块发光发亮的玉珠,深深的吸引着他。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“花神仙上。”

“裴安仙上,唤羌芜何事?”羌芜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局促不安的裴安,突然心性大发,想逗逗他。

“羌芜姑娘,我可以这么喊你吗?”

羌芜没想到,裴安喊她是因为这个,羌芜这个名字,她有多久没有听到人喊过,是如此的熟悉,又是如此的陌生。

“自然可以,裴安仙上。”

“别哭”裴安伸出手抹掉羌芜眼角的泪水。

羌芜愣愣的抬头看着正替她擦拭眼泪,一脸温柔的裴安,羌芜的脸就像火烧般,滚烫发热起来,脸颊染开不合时宜的红晕。

“咻”一下,裴安快速的收回双手,僵硬着身体,眼神飘忽,不敢看羌芜。

“噗呲”羌芜笑出声,没想到一向认真严谨的执法天神也有如此可爱的一面。

“羌,羌芜。”

“裴安仙上若是不介意,不访听一听羌芜的故事。”

“羌芜原本是花族里,一株最普通的多肉,某日经过先风神的点化,才开启灵智。”

“先风神”裴安不解的问道

“是啊,当初先花神初登花神之位,先风神临秀与先水神洛霖到花界为先花神庆祝,先花神和先风神两人曾经打赌,寻一物为其点化,先风神选择的是我,而先花神选了一株葡萄藤,大抵我待在花族时间久些,经过万年的修炼,终于可以化形。”

“那葡萄藤呢?”

“它啊!如今还在花族,勤勤恳恳的修炼呢?”羌芜知道,那葡萄藤以自己结出的第一颗紫葡萄还了先花神的点化之恩,了结了那段因果,而她也因为替锦觅挡下上古穷奇,了去了与先花神的因果(先花神提议的点化之恩)。至于那段凡缘尘事,是锦觅从玄灵斗姆元君处为她求得的生机之恩。

“很神奇吧!自我成为花族领袖后,之前发生的一点细琐小事,我都记得一清二楚。我很高兴自己后来遇到了锦觅和连翘,我自小与锦觅,连翘交好。我,锦觅,连翘三人,虽不是亲姐妹更甚亲姐妹。”

“虽然因为锦觅的缘故我身死两次,一开始我是怨过锦觅的,但在我领悟飞升上仙的那刻,我就不怨了,我明白了。羌芜之所以有今日除了自身努力外,还皆因于锦觅,若没有锦觅,就不会有今日的羌芜。”

羌芜坦荡的看着裴安,她羌芜所作所为,所言所行皆发自内心,自私也好,自利也罢,她无愧于心。

“那你带领花族回归天界。”

“自锦觅身陨后,长芳主所带领的花界与天界已处于一个弩拔剑张的地步,尤其是当时花界已然暗中投靠魔界,因当时六界的形式,我觉得花族只有重新回归天界才能得以生存。我想因着锦觅的缘故,天帝陛下不会太过为难花族,之后我从凡间回花族前去了趟天界。”

“事实证明,你的选择没有错。”裴安垂眸笑看着羌芜。

“你不觉得我利用了锦觅,来达到了自己的目地吗?”

“换了旁人,我不好说,我只知道你没有,不然这些年来,陛下挥剑所指之处,若是没有你们花族的鼎力支持,军队何来充足的粮草和药物。”

“时至今日,我还记得那日在省经阁发生的事情。”羌芜回忆起当初的那日,后想起很庆幸,同时也知道天帝陛下是难得的圣君明君。

天元三十六万六千四百四十年夏

七政殿

“你想向本座借兵,替你收服花界。”

“是”羌芜无所畏惧的看着润玉

“若是本座不答应呢?”

“陛下,其实花族二十四芳主早在锦觅千岁之时各生异心,尤其是在锦觅遇见穷奇之后,芳主们对锦觅的严加看管不过是对锦觅的另一种捧杀。”

“你说什么。”润玉知道人心思变,他原以为只是花界的人过于单纯,不懂如何正确的教导,原来一开始就已经腐烂了。

羌芜苦笑,一遇到锦觅,这天帝的智商也是直线下降,花族之人再单纯也不至于不明事理,不通庶务,不然这历代花神,那代管花界几千年的长芳主如何管理花界,没有一点手段如何御下。

“花神能够感知百花的各种情绪变化,三年前,长芳主曾问羌芜,锦觅是否还活着,羌芜告知长芳主,自己也未知,虽然长芳主当时神情失落,但羌芜可以察觉到长芳主当时情绪上的细微变化,那是片刻的放松与心安。”

“你如何确保自己不会是第二个长芳主。”

“陛下可替羌芜看管百花令。”

“不必”润玉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,哪怕没有羌芜他也会以其他名目,收回花族,那是觅儿出生成长的地方。

“不过在此之前,你还有一件事情要做。”

“什么”

“羌芜,你是花神。”

“羌芜多谢陛下提点,羌芜定不辱使命。”羌芜明白润玉的意思,一朝天子一朝臣,花界也如此,她既无法收服众芳主,那就自己培养,时间不是问题,目前要做的便是寻机让花族回归天界,其他的不急,慢慢来。

评论(4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盏清酒[淡圈] | Powered by LOFTER